固定青右,过激双重标准洁癖。

【旧坑保存】【终极蜘蛛侠】好奇心的效应性(丹尼/铁拳X卢克/神力侠;搞笑轻松向)

  好奇心会害死一只猫,这句话很多人都说过,而彼得•帕克也听过很多次,他当然是就早就知道了的。只不过今天我们可爱的帕克先生穿上他的制服再次登上神盾飞船时,他觉得这句话应该改为好奇心会害死蜘蛛,或者说蜘蛛侠。

  实际上,当他像往常一样打开会议室的门时,门里门外的气氛凝重的简直冰火两重天,以至于金属门在他身后关闭时,令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眼前的会议室聚集着他的四个队友,但是显然受到气氛影响,房间中央那张并不小的方桌在此刻看起来就像是婴儿桌,仅仅只坐了四个人就有种满满当当仿佛早已坐下了四百个人的拥挤感。当然实际上依然是他们四个,最多加上一个站在门口的蜘蛛侠。其实,排除空气中的凝滞感,可以说房间内的一切看起来都很OK,方桌的左边是白虎和铁拳,右边是新星和神力侠。只除了有一点,那就是一直习惯斜对着坐的铁拳和神力侠两人,此刻正面对面坐着,但是这两人明显并不是为了增加交流这么坐的,他们甚至眼神都没有接触。
  铁拳的视线一直移动,偶尔会扫视到白虎,后者一直保持着严肃沉默的姿态并不言语。另一边的神力侠则是干脆的多,戴着墨镜的他微微斜着头,看起来似乎没有将视线落在任何人身上。当然,明显感觉到自己处在神力侠视线范围的新星似乎并不这么想,他仰着头甚至不回头看一眼门口的“老对头”。

  此时此刻,站在门口紧贴着铁门的纽约好邻居蜘蛛侠,作为这支队伍的头儿,领导者,各种意义上的老大,他应该就面前的情况说点什么缓和下气氛,至少得问一句发生了什么事。毕竟蜘蛛警报没有警告危险,眼前的这些看起来也只是一场团队内的正常小矛盾,或者不太小的矛盾。总之,面对着僵持的气氛,他就算不为一边歪着头尽量不跟任何人对视的新星出头,也该为白虎罕见的完全沉默说点什么。
  如果这一切的发生和他无关的话。

  没错,蜘蛛侠 - 彼得•帕克非常清楚这个糟糕的情况是怎么回事,即使不是百分之百,他的直觉也很确定的告诉他源头就是他想的那样。
  可这不是我的错,至少不全是!我们的英雄蜘蛛侠在内心尖叫着想,这都是新星,这个水桶头的错,完完全全都是他造成的,我最多只是跟着打了个擦边球!
  但是不管他如何悲愤的内心狂叫,这一切的一切都要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源头”,那个本来可以完全不发生任何意外的三天前。

  三天前的那天,和平安稳甚至连天气都好的让人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恶棍警报也没有什么章鱼博士绿魔一类的破事打扰,他们五个人在神盾局的三栖飞船上接受一些算是惯例的能力测试和身体检查,当然这个算是惯例是指蜘蛛侠并不一定会到场。而这次蜘蛛侠刚好赶上了这个“惯例”。

  测试的过程并不有趣,起码对于蜘蛛侠来说并不有趣,毕竟他的例行检查只是射出各种用途的网,检查发射器,肌肉的力量测试巴拉巴拉巴拉在他看来没任何特别的意义,除了让可敬的神盾局局长对他更多的唠叨唠。不过不管怎样他的测试算是五个人中稍快的,这让他有机会围观另外几个同伴的测试项。
  这个机会自然首先跑去看了新星笑话,想想看吧,看着新星被要求着像只发光的小飞虫一样各种角度的飞还要取下头盔测试能力的保持性质,就让他能笑一整天,然后晚上再回想一次睡前开心一下。即使这样的后果是新星做完测试狠狠地冲过来给了他一拳。(当然,他绝对的、理所当然的会还手)
  然后他们俩个一起去看了白虎和铁拳的测试,最后变成了四人行一起去看通常测试项目最多也最慢的神力侠。

  神力侠的测试一向很多,测试项在蜘蛛侠看来也比较有趣,比如测试皮肤的防御时,就会有对热度不同阶段的反应,以及对于枪支能量弹和实弹的承受能力。后者的场面通常会很壮观,毕竟真枪实弹射击在神力侠身上却完全无效的场面还是很刺激的。当然,同时测试还有力量的增长速度比例,以及肉体是否同步保持着健康。超级血清的作用是非常惊人的,这让研究测试的人员都非常在意他的健康问题尤其是其中重要的两名人员是神力侠的亲生父母。

  他们到达时,刚好看到神力侠双手撑着由机器操纵着不停下压的铁块,旁边显示屏上的数字不停的增加,同时测试员用六支能量枪对着他的身体四肢射击。肉眼可见的能量弹射中他然后爆发成一小撮看似无害的烟花消声灭迹。至于这一切攻击的对象,即使戴着墨镜也能看得出他很轻松的就承受了这一切。
  这样的场景不管什么时候看都会感到小小的震撼,也会让人忍不住为有这样的伙伴而安心以及骄傲。这样的小心情一直保持到新星拉走他之前。

  “你想说什么?”勉强没让自己直接喊出水桶头,也幸好面罩掩饰了蜘蛛侠的表情,但是这不能怪他,因为新星脸上的那让人有些悚然的笑容实在是太让人想自卫了。
  “一点有趣的事,嘿嘿嘿……”新星揽着蜘蛛侠的肩膀(这令蜘蛛侠不得不弯腰),压低了嗓音,“你有没有注意到,刚才能量枪攻击卢克的时候……”
  在蜘蛛侠把此刻新星营造出的氛围跟大街上某些不法商贩联系在一起前 ,他首先不由自主叫出声。
  “什么!裤裆——???”
  “嘘——!!!安静!蛛网头!”

  新星狠狠拍了下自己的脑门,而蜘蛛侠也发现迅速捂上嘴巴显然不能挽回这个小失误。白虎和铁拳回头,有些疑惑的看着他们两个,甚至正在测试的卢克都抬起头看向这边,他的测试已经不再轻松,铁块压得他不得不弓着腰紧绷着肌肉抵抗。
  “哈哈没什么!蛛网,呃,蜘蛛侠!…说他忘了穿内裤!”
  “什么?!不!我没有!不对,我是说我穿了!”
  虽然新星“超常发挥”的打起了圆场,但内容依旧只会是新的争吵混乱的源头,铁拳和白虎相互对视耸了耸肩,并不感兴趣。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刚才没有狠狠吐槽你。”
  “相信我这都值得,因为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情。”
  “那最好是真的有趣!”
  “哈——我反正觉得很有趣。”

  测试结束后,新星直接拉着我们的蜘蛛侠闪进房间,氛围开始变得更加适合分享一些小秘密或者新发现。
  倒挂在房顶,蜘蛛侠看着新星拿出手机摆弄了几下,屏幕上出现神力侠测试的身影,然而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新星摇了摇头,志得意满的指着图片的一个靠近中下重点部分的地方,这令蜘蛛侠不由自主跳下来,双手护着胸口后退了两步。
  “呃……新星,我不知道…不,我不会歧视你但你真的没必要向我不停地说这个。”
  “什么……?不,我的天!蛛网头!我是让你注意枪弹的攻击!”
  然而很显然,蜘蛛侠是故意误会新星的意思,为了扳回了一局。虽然这让他们又一次相互嘴炮了将近四分钟,直到想起目的,他们才安静下来再次对着手机回归话题。

  “看到了吗?那些攻击,完全击中了神力侠的*重点*部位。”
  “当然我看到了,而且我还知道他超能力的组成部分是超级防御皮肤,刀枪不入,记得吗?水桶头?”
  “谁不知道!但是你难道不能想的更深刻一点?想想看!那些被用完的热水!”
  “哈!我还看到他差点淹死在岩浆里,这可比热水严重得多。”
  “………我的意思是,连*那个*部位的皮肤都这么强悍你觉得他能感觉到【哔——】吗?!!”

  忍无可忍的,新星忍不住大喊出声,然后蜘蛛侠在本能的打下马赛克后意识到,新星再次扳回一局,目前2:1 。

  “呃…………”咽了下口水,蜘蛛侠破天荒的有点难以作出反应,尤其是当他顺着新星的想法思考下去之后,他不知道是该同情神力侠还是该对新星的诡异思考回路发出吐槽。
  但是不管怎么样,他还是决定为朋友的终身幸福反驳一下面前的这个水桶头。
  “我觉得你不能这么……武断,你怎么知道会感觉不到?也许能力在*那个*地方体现的并不一样。”蜘蛛侠站直了腰双手抱臂,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有理有据。
  “我当然不可能完全确定,所以我们需要*确定*!”新星看起来更加的得意洋洋。

  然而对着几乎“得意的飞起”的新星,蜘蛛侠只觉得难以置信,他几乎立刻就想象得出如果他们真的跑去问卢克*这个*问题,场面一定美好得无法直视。

  “嘿!神力侠!我们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当然,我很愿意解答。”
  “你的超级能力会让你变的*那方面*无能为力吗?”
  “什——什么?!!蜘蛛侠——新星——!!!!”
  “哇——!!救命!!!!”x 2

  “呜…………”双手捂着脸,蜘蛛侠一想到卢克那刀枪不入的身体和他强大力量,就感觉如果他们真的惹怒了他,那么自己和新星新星被一手一个,像浩克玩儿洛基一样甩的悲惨场景将会成为新的英雄笑话。噢!他甚至现在就提前感觉到了被拽着脚腕猛摔进地面里的痛苦!

  “我觉得我们这么去问他并不明智……”蜘蛛侠有点虚弱的摆了摆手,他决定如果新星敢说出让他去问卢克这个问题,他就要用蜘蛛网把这个水桶头缠起来扔河里喂鱼,即使新星能飞。
  “伙计你傻了吗?我们当然不能去问!我们可以让别人代替我们去问,这样即使卢克发火,我们也是安全的”新星惊讶的看着蜘蛛侠,仿佛看到他变成了“蜘猪侠”。
  蜘蛛侠现在真的很确定自己有点意料之外的惊讶了,他忍不住脱口而出:“你竟然能想得到后果还能这么机智!”
  “当然!…嘿!你刚才是不是在鄙视我的智商!”还没来得及得意的新星回过味来控诉的指着他,很是气愤。
  再次摆了摆手,蜘蛛侠摸着下巴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很想参与进来了。虽然他的良心提醒他不该对同伴的某些方面产生怀疑,但是好奇心令他无视了提醒,让他投入小恶魔的怀抱。

  “那么人选……只有一个了。”
  “当然,只有他了,还能有别的谁吗?”
  “也许他不会那么容易听我们的。”
  “我说服了你,当然也能说服他!”
  “你没有说服我,是我的好奇心说服了我!”
  “嘿——!你不能……”
  “我能!那么……”

  新星的房间,两个人吵闹着决定出了下一个显而易见的牺牲者。

  当铁拳在走廊看到蜘蛛侠和新星时,两个人之间和谐友好的氛围另人为之侧目,毕竟就在一个小时前才刚刚争吵过,一般来说这点时间还不够他们两个人再次和平下来。但是“和平友好二人组”似乎没有自觉到什么不妥,新星甚至看起来有些志得意满。

  “哟~丹尼!我有个新发现想告诉你,并且我需要你帮个小忙!”新星挂着微妙的笑容举着手机靠近过来,那笑脸让铁拳止不住的联想到了一些不太好的地方。在他有些犹豫要不要说点什么的时候蜘蛛侠及时拉住了新星。
  “等一下!你还要像刚才那样?”
  “当然!就是这个说服了你,这很有效。”
  “不,鉴于我暂时跟你一个立场我不能让你的举动显得我突然变傻了。”
  “嘿!蛛网头!你说什么?”
  “就是这个意思水桶头!”

  场面再次吵闹起来,铁拳感觉到了一种理所当然的熟悉感,这两人果然没那么简单恢复和平。不过在他准备绕开他们的时候,视线里新星的手机让他有些在意。
  “我很抱歉打扰你们之间的相处,不过……”铁拳上前一步试图阻止准备发出冲击波和蛛网的两人,“你们的新发现和卢克有关?”
  “哇哦……你怎么知道?难道你也想到了?”看着铁拳,蜘蛛侠一瞬间停顿了一下,说实在的如果真的都能注意到这个*重点*,那不就意味着只有他自己*迟钝*了?
  不过铁拳指着新星手机的动作打消了他的疑虑,亮着的屏幕上是刚才新星给他看的那张神力侠的单人照。
  “我想我很乐意知道朋友的新发现。”铁拳做出继续的手势,“尤其关于朋友之间的。”
  “哦!我就说……”新星一下子高兴了起来。
  “不,应该由我来解释。”伸手推着新星的脸,蜘蛛侠向前一步,“呃……铁拳,我们其实是想找你帮忙,去向神力侠问一个问题。当然,这并不是你好骗什么的……只是更信任你和神力侠之间的友谊。”
  “呣……”没人看到的面罩之后,铁拳挑了下眉,他很确定听到了“骗”这个字眼,“我想它们于我们是平等的。而且……”

  “而且干嘛不直接问我?”

  猛的听到话题中心人物的声音,蜘蛛侠差点尖叫出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神力侠和白虎正站在他和新星背后,这令他的身体条件反射的跳上了走廊顶上,唯一的安慰是新星的反应也差不多,他被吓得飞起,是说,他是真的飞了起来。
  “发生了什么?”神力侠看了一眼铁拳,后者摇摇头,他只好再次看着蜘蛛侠。
  “不……我,呃……”缓缓的垂着蛛丝滑下来,蜘蛛侠感觉脑海里再次重复播出神力侠一手一个拽起他和新星的脚腕狠狠摔进地面的场景,只不过这次周围添加了铁拳和白虎作为观众。

  “没什么,蛛网头你该下船回家了!”
  就在蜘蛛侠一天之内第二次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新星突然双手叉腰挺身而出。这让蜘蛛侠有些诧异,说真的,这时候新星没有落井下石就算是够不错了,但是他却出乎意料的站出来维护他。

  也许我该对他好点……
  一瞬间蜘蛛侠感觉自己内心的小天使飞了出来踢中了他的良心。

  “虽然我觉得只是恶作剧,不过新星说的没错,你真的该回去了。蜘蛛侠。”围观了一会儿的白虎抬起手腕示意了下时间。
  蜘蛛侠揉了揉额头,抬头看了一眼依旧叉腰浮在空中的新星,又看了看铁拳和神力侠,显然白虎恶作剧的结论显然被接受了。虽然说他们的*发现*确实像是恶劣的恶作剧……

  “那么明天见!”

  实际上,现在回忆起那天,蜘蛛侠无比希望时间就那么暂停在再见那一刻,或者新星随便因为什么失去记忆不再纠缠那个发现,而不是在他离开飞船后独自行动。
  然而很可惜,第二天依旧像往常一样上课的他并不知道,他走后发生了什么。

  新的一天校园生活从和斯坦•李打招呼开始,挥别有些活泼过度的硬朗老爷子,蜘蛛侠—彼得•帕克转身就看到一边等着一脸神秘兮兮的萨姆。
  “我昨天说服了丹尼。”萨姆得意的晃了晃手机,没了头盔的遮盖笑脸更加让人拳头痒痒。
  “抱歉……你是说你用昨天那一套说服了丹尼去招惹他?”彼得在心里为丹尼好说话的程度多加了几颗星。
  “哼哼,我说了,我能说服你怎么可能说服不了丹尼?”
  “对不起?我只是被我的好奇心说服了。”
  “得了吧,蛛网…帕克!你得承认我很能让人信服。”
  摊了摊手,彼得不再去争论,他只是想知道,如果丹尼惹火了卢克,他该怎么帮忙,毕竟把卢克抓着腿摔的对象换成丹尼并没有什么好处。如果无法制止,就推出水桶头当靶子好了。彼得看了一眼依旧在嘟囔着什么的萨姆,为自己的决定叫好。

  就在他和萨姆都认为接下来就是等待答案的时候,他们万万没想到结果居然是丹尼和卢克两人长达一天的僵持,甚至吃午饭的时候两个人对立的气势让路过的学生都忍不住绕路,几乎就像游戏里超级BOSS一样有威慑力。

  放学后再次登上神盾飞船训练时,气氛更加糟糕起来。
  五个人的训练场地,几乎让铁拳和神力侠包了场,机器模拟的对手一个接一个的倒下。只是战斗中的两人虽然依旧会相互回援,却看得出他们对于对方的回避和针对。看着又一次倒在脚下的机器人,明显直接报废到不能更报废,蜘蛛侠忍不住咽了口口水。

  “说说看吧,恩?”白虎屈着手指敲了敲桌子,女性的直觉让她直接找上了源头,“让我猜猜,你们昨天的恶作剧惹怒了神力侠和铁拳?”
  “呃……其实……”承受了一整天伙伴低气压的蜘蛛侠站出来解释,他实在不敢再让新星说话。

  “什么…!我不敢相信!你们究竟是怎么想到*那个*的?而且铁拳竟然被新星说服了!”
  “嘿!白虎!我还在这儿呢!”
  “总之似乎就是这样了,虽然跟我想的后果不同…我跟新星真的很抱歉。”
  “不,蜘蛛侠,不对……我昨天看到他们的样子不像是谁惹怒了谁,更像是两个人都在生气。”
  “诶?我以为铁拳惹怒神力侠然后铁拳因为神力侠生气而生气?”
  “……我竟然听懂了新星说的,不过好好想想水桶头,铁拳是那么容易生气的人吗?”
  “哦哦蛛网头!你看,他今天都生气一天了!”
  “现在是你们两个争吵的时候吗?”拍了下桌子,白虎怒目而视,看着在此安静下来的两人,“我想你们俩必须去道歉了。”
  “嘿!我绝对会被拽着脚腕砸进地面的!”新星怪叫着趴在桌子上。
  “也许明天就恢复了?”抱着一点点的侥幸,蜘蛛侠几乎是祈祷着他的两个朋友能一夜之间恢复如初。
  “好吧……如果明天他们没有……”
  “立刻去道歉!我保证!新星也保证!”
  “哈?呃……我也保证!”

  然而怀着美好的想法入睡并不能让第二天如愿以偿,回忆完这场“灾难”的源头,蜘蛛侠看着此刻的会议室只觉得自己任重而道远,他艰难的抬起了手,就像是手腕上拖着一辆卡车一样沉重。
  “嗨,大伙儿,今天……都很齐嘛!”
  看着四个人瞬间汇聚过来的注视,蜘蛛侠几乎想给自己一拳,这算是什么打招呼?还能有更烂的开场白吗?
  这几乎可以写入人生最烂开场白TOP 1了呢,蜘蛛侠!

——永久性的TBC———

【去年还是前年?反正大约不会再有后续了……嘛,坚持写完好难啊。】

评论(2)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元 | Powered by LOFTER